『问途』四一

专嗑冷cp五十年不变

【秦唐】不听情歌
Tip 1: 陈导自己在专访中剧透唐探第三部会有秦风陷入瓶颈从东京回泰国找思诺(第一部终极boss)指点迷津的情节,于是在这里开个脑洞。
Tip 2:此篇作为群作业的利息,先行交付。
Tip 3:图片来自百度,侵删。灵感来自徐良的《不写情歌》。这张图片+歌词=这篇文。大抵我觉得这两人的相处模式和猫狗共居挺像的?闹哄哄乱糟糟又甜蜜又温馨(笑)

正文

“你,你又骗我!” 秦风作势推开手脚并用抵住门口的唐仁,“我,我最、最讨厌别人骗我!”

唐仁反手抓住秦风推搡自己的双臂,扯着一口正宗广普大声嚷嚷,“我这也系为了你好啊,系你即己说查案没有头绪我才想带你回来见那女孩纸啦,她那么厉害,泰国凶杀案第一终极boss,反派中的老大,一定可以帮你破案的啦,她叫什么来着?”

“思、思诺”

唐仁一拍大腿,“就是她啦!” 他装模作样的拍着外甥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我可系你舅舅啊,怎么会骗你呢,等你把案几破了,大把时间带你去大皇宫啦~”

秦风一把拍开他的手,“撒、撒谎!你、你才没打算带我去大、大皇宫,你就、就是为了破案对对不对?从、从头到尾你做的这些,骗骗我去美国,又拉我去、去日本,现在又、又莫名其妙带我回泰、泰国,就是为了破案,对对不对?”

唐仁不置可否,瞪着他吞了口口水,想着该怎么去反驳。

“被、被我说中了。”秦风冷冷的看着他,“你这骗、骗子!”

唐仁无奈,再一次抓住他试图推开自己的手臂。

“人不大脾气倒不小,我这哪里系骗你啊,反正人都已经来了,去看看也不会吃亏啦,”他歪着脑袋,“我几道啦,你系不好意思!拉不下面几去向人家女孩几讨教,对不对?”

秦风瞪大眼睛看着他。

“你不用说,我明白的啦!到了那里,不用你这名侦探开口,我来说,行不行?!”

秦风一脸不可理喻,直接把他扒拉到一边,不想再做纠缠。

唐仁从后面一把拉住他的风衣,“你又怎么啦?!好好的发什么神经啦,你要去哪里呀?”

秦风打开卧室的房门,头也不回的说:“收收拾东西,回、回国。”

唐仁一听彻底炸了,“靠!你又要走?!又不系小孩几了动不动就来这套?真当我没有脾气系不系?!”

“你、你还有脾气?”秦风气不打一处来,“从、从我第一次到泰国开开始,陪、陪着你到处乱转,帮帮你破案,跟着到、到美国,街街头裸奔,再后来去了日日本,好几次命命都差点没了,我得到什么了?”他越说越觉得委屈,语气激动起来,“说好的大、大皇宫呢?你你带我去过一回吗?”

唐仁被这连珠炮轰的脾气也上来了,一把挥开他的风衣,扯着嗓门喊,“靠,一天到晚就惦记着大皇宫,我还没说你呢,整天就知道想着那个什么‘like you’的小姑娘,案几都没心思破了,我看你是年少气盛脑袋都秀逗了,怪不得这么点破案几都破不了,整天和那小姑娘眉来眼去的,又留微信又交头接耳的,戴着个破耳机听的全是乱七八糟的情歌,在那里装情圣呢?!人家才不会看上你这个小结巴!”

秦风浑身僵硬的瞪着他,一脸难以置信,还抓错了重点,“谁,谁说我耳机里放的都是情歌,我、我不听情歌,我最最讨厌情歌!”

唐仁在话一出口时就知道自己说重了,这时候想反悔也来不及了,干脆硬着头皮大吼:“说你还不承认,我看你就是情歌听多了变傻了,回国就回国,没了你案几我即己也能破,散伙!”说完一挥手,气急败坏的拉开门走了。

秦风杵在门口,怔怔的看着他头也不回的摔门离开,一口气堵在胸口,一个音节都发不出来。

[你一直说你喜欢抒情的歌曲,你怨我到了最后也没写给你]
[你说要我写一首当作饯别礼,你没吃药吧,赶快回到你家里去]
[抒你头的情,这什么世纪,写那样的歌怎会有人来听]
[你说你不想忘掉我,你说你听到会难过,你说你每天会播,不想忘了那些生活]
[同样的话我不想说,请你不要继续啰嗦]
[我不写情歌,我最讨厌情歌……]

徐良低沉柔软的嗓音透过酒店的公放音箱环绕整个只有秦风一个人的214号房,茶几上摆放着连接歌曲的手机,温柔的旋律娓娓低喃着男人的悲伤。

秦风和衣窝在沙发上,将自己蜷成一团。

已经凌晨了,早上唐仁离开后就一直没回来。电话不接,信息不回。秦风疯了一样的四处寻找也没能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此刻他别无他法,只能回到酒店。

从不知道总是嬉皮笑脸的老男人较起真来气性竟比他还大。就不该跟这聒噪的表舅扯上关系的,他曾这么想过。可当平日里吵吵闹闹的声音不在身边响起时却显得只有自己一个人是那么冷清。

不该和他吵架的。

秦风将自己缩的更紧些,四月的曼谷气候还是非常暖和的,但待在房里的他还是觉得冷了。

实际上他是喜欢泰国的,非常喜欢。呼吸间都是回忆里熟悉的味道。在泰国,他第一次与唐仁相识,自称唐人街第一神探,其实是一个品味烂俗、造型猥琐、说话办事都不着调还经常以自己舅舅自居的颓废老男人。在这里,他人生中第一次被卷入了凶险异常的案中案,跟着他一起东躲西藏,四处奔波,出生入死。也是在这里,他有了人生中第一次心动。他从不后悔认识他,也从未动摇过自己喜欢他的感情。

喜欢他,连带着喜欢上了泰国。

当东京的案子陷入瓶颈时唐仁说要带他回泰国散散心时,他是真的打从心里雀跃高兴,这是唐仁第一次自发的为他考虑,关心他的情绪。所以,当知道连这个决定也不过是为了破案时,他有多喜欢唐仁多喜欢泰国就有多生气。

其实他并没有非要去大皇宫不可,他也并没有和kiko有什么不可告人的感情,他耳机里放的也不是情歌。他不介意被卷入麻烦,不介意唐仁为了五百万带他满纽约裸奔,他甚至不介意唐仁一而再再而三的骗他。

他只想唐仁多在意他一点。可他却不会表达。

秦风讨厌自己是个结巴。但就算不是结巴,他依旧不知道这感情该如何表达。毕竟年轻人的爱总是被认为太轻率。

秦风吸了吸鼻子,眼里酸的厉害。他并没有真的想回国,他错了,现在他只想唐仁能快点回来……

唐仁刚一推门进来就听到满室徐缓忧伤的旋律,秦风抱着自己躺在沙发上,将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清秀的眉宇皱成一个让人心疼的弯度,像个受极了委屈的孩子。

听见开门声,他腾的一下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见是唐仁后这个半大的小伙子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脱力的跌坐回沙发,泛红的眼眶里还闪着氤氲的水光。唐仁看着他,那么高一个大个子,耷拉着脑袋坐在那儿的时候,就像一棵树被压弯了一样。

唐仁的胸口突的就被一阵不舍揪的紧紧的,就算咽了好几口口水也无法减轻喉咙里的酸涩。他把食物放在茶几上,慢慢蹭到秦风跟前坐下,盯着正在播放的手机,冲他讪讪的笑着以掩饰胸口满溢的堵塞,“不是最讨厌情歌吗,怎么还听着呢?”

秦风没说话,视线停在桌上放着的还温热的汉堡,薯条和可乐上,当初躲在颂帕公坊里时唐仁也是带着汉堡来找他。他耸了下还透着水气的鼻子嗅了嗅,唐仁怀里还藏着巧克力。

“还生气呢?”唐仁见他不说话,以为他还在生气,“是舅舅不对啦,知道你心情不好不该和你吵架的啦,这案几我们不查了好吧,剩下这几天我好好陪你玩一玩怎么样?”

“你,你去哪……”秦风想问唐仁你去哪儿了,刚一开口,嘴里就被塞了一颗剥好的巧克力。

他睁大眼睛看着笑嘻嘻的唐仁。

“人家都说不开心的时候吃个巧克力就会好的啦!”

一股巧克力浓郁的香甜在口中化开,那些因为唐仁的出走而产生的焦虑和不安似乎真的被味蕾一股脑的冲淡了。其实不用问他也从唐仁身上闻到了,他并没有走远,身上没有掺杂别处的气味,淡淡的,还残留着因长期和他待在一起而沾染上的属于他的味道。

没有什么能比这更能让他安心了,唐仁回来了,带着属于他的气味。

秦风抱住他,额头抵在唐仁肩上深深的嗅着那贪恋的气息,原本微凉的体温也在靠近那个人后渐渐回升,温暖了起来。

唐仁像个真正的兄长那样顺着秦风被压翘了的短发,放缓了语调说:“管他什么案几,明天我就陪你去大皇宫好不好?这次不骗你,我保证。”

秦风在心里说,好。

等了一会儿,依旧没有等到回答的唐仁想拉起秦风看看他是不是还在生气的时候,肩上的额头以微小的力度轻轻点了点,接着一个结结巴巴的声音闷闷的从唐仁怀里传了出来。

“其,其实我没、没撒谎,我真的不不听情歌。”

“除了想,想你的时候……”

唐仁乐了。

许久,在唐仁怀里惴惴不安的秦风听见他说,

“傻样儿!”

……
[同样的话我不想说,请你不要继续啰嗦]
[我不写情歌,我最讨厌情歌]


3000字,算是群作业的利息了,不知道能不能写出那种感觉,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19)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